首頁 » History-歷史沿革

→ Pic Credit – MED106 黃奕鈞

慈濟大學 醫學系系學會

七星潭的風滾過灘上渾圓飽滿的鵝卵石
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捧出一片蒼翠遼闊
山,海,星,月
故事就從這裡開始
後山的人們
始終在期盼
盼那麼一個病苦時能就近獲得妥善醫療的機會
終於慈濟醫院拔地而起
只是醫護人員呢?

序章,邂逅,萌芽心

民國八十三年(1994),證嚴法師本著「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」之精神,以「慈悲喜捨」為期許,創辦慈濟醫學院 (2000年改制慈濟大學),每屆招生一班50人。民國八十五年(1996)4月17日,慈濟醫學系系學會正式成立。
證嚴法師在慈濟醫院醫療志業成立之初,即有興辦醫學教育的理想,並以培養術德兼修之良醫為目標。醫術,有專業 課程,人文素養呢?理論,終需有實踐體驗之過程,這群被期許成為「大醫王」的醫學生,系學會,正是絕佳的學習舞台。

文韜 . 武略 . 系學會

除了課業上的事務,系學會有定期的年度鉅獻和不定期的大小活動,不僅配合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成立國事部,也有慈醫學生的創意發想。年度鉅獻上半年有系聯歡之夜,下半年則是送舊晚會;活動更橫跨多種領域,深度廣度兼具:文從學術研討到生活美學、趣味挑戰到攝 影製片,武有「小醫盃」系上體育競賽。每年寒、暑假更有見晴醫療服務隊出隊和全國高中生醫學營;系刊「白燈塔」一筆一畫記錄系上點滴。透過系學會,系胞們聯絡彼此的感情,充實學識涵養,也共同努力發揚慈醫之美。

活力,青春,我要成為大醫王

醫術,如山,堅實謙沖日益精進
醫德,如海,深邃遼闊高風亮節
醫者,如星,多面向的視野,處處閃耀動人光輝
醫心,如月,晶瑩溫潤,始終默默守護,點亮每個人

Scroll to Top